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2021年学生秋季返校与迎新生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孙凯鹏 李小佩 发布时间:2021-09-27 点击数:

 

 

 

       丹桂飘香秋高爽,正是少年追梦时。9月22日至26日,我校2021年学生秋季返校与迎新生工作拉开帷幕,全体学生辅导员、学生干部、学生志愿者全天候参与工作,学院领导亲临现场,检查指导各项迎新工作,亲切慰问坚守迎新岗位的师生们。
       周密部署,统筹协作。学院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先后多次开展迎新研讨会、部署会、成立迎新工作小组,针对疫情防控实际,周密制定迎新工作计划,组建学生迎新志愿者团队,以“心”迎新,多举措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疫情防控,严格把关。新生报到前,该院辅导员已将14日健康监测、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等要求通知新生,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此外,该院在春秋大道旁设立应急管理学院迎新报到点,安排值班人员收取健康状况建档立卡登记表,认真实施“一查二消三测四核五通过”举措,整个迎新过程井然有序。学院组织专任教师与辅导员队伍双结合,对新生入学档案进行了学籍比对,通过身份证、准考证、录取通知书、学籍登记表、入学照片等进行比对,确保新生入学信息审核严格把关。
       以生为本,人文关怀。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该院迅速组织起一支师生志愿服务队,精心开展志愿服务培训。迎新期间,该院在学校东、南、西三个大门均设置了迎新志愿服务点,安排志愿者热心接待、积极引导,在校园往返帮助新生搬运行李,确保新生们拎包入住,温情满满,收获家的感觉。
       两天的迎新工作热情周到、有条不紊、高校便捷、圆满完成。大学是思想碰撞的地方,更是梦想绽放的地方,祝愿该院21级新生在应急学院开拓思想,生根发芽,枝繁叶茂,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新篇章。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