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白雪瑜 孙凯鹏 发布时间:2021-10-14 点击数:

      10月8日,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应急管理学院开展党日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院教职工集体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学院党委书记陈昊、副书记赵观石、各支部书记、教工党员,一起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深刻感悟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中国人民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观影过程中,该院教职工被战士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不畏牺牲誓死保家卫国的坚定信仰、崇高境界深深感动,被特点鲜明的人物形象所吸引。该院党委书记陈昊表示,历史不能忘,先烈不能忘,全院教职工要深入学习伟大的长津湖战役精神、抗美援朝精神,追忆那场战争,我们应该满怀感激之情向最可爱的人--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向牺牲在朝鲜土地上的光荣的烈士们和他们的家属深深致敬,向尚健在的参加那次战争的整整一代人深深致敬!号召广大党员教工大力发扬长津湖战役的拼劲血性,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帮助该院教职工回顾过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更激发了教职工们强烈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对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汲取精神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