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副校长沈记全线上参加全国应急技术与管理本科专业高校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牛丽思 钱洪伟 发布时间:2021-10-26 点击数:

长出席会议并做表态发言

应急技术与管理全体教师观大会

 

  10月24日,全国应急技术与管理本科专业高校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行。大会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学校副校长沈记全出席线上会议,并代表第二届联盟年会承办单位暨轮值理事长单位作表态发言。应急学院党委书记陈昊、执行院长张小兵以及应急技术与管理系全体教师在文综楼518会议室参加线上会议。
  会上,沈记全代表学校对全国应急技术与管理本科专业高校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全方位介绍了学校和应急管理学科专业的发展历程与办学情况。他表示,河南理工大学作为联盟主要发起单位之一,也是我国应急管理高等教育办学的先行者和探路者,将务实工作、积极作为,汇聚盟员、兄弟单位的智慧与共识,把倡议约定和工作职责落到实处,支持联盟高质量发展,共同支持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建设,应急科学与工程学科体系研究,应急科学理论挖掘与实践探索,为国家应急管理教育事业提供智力支持。最后,沈记全诚邀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联盟各成员单位2022年来校参加第二届联盟会议。
  在论坛环节,张小兵以“河南理工大学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建设”为题向大会作简要报告。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傅贵教授和中国地质大学程五一教授等专家分别以“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安全与应急科学的共性基础理论”“建立《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课程标准的思考”等为主题进行大会报告。
  会议通过了联盟《关于发起全国应急技术与管理本科专业高校联盟的倡议书》《全国应急技术与管理本科专业高校联盟章程》等文件。我校受聘为全国应急技术与管理本科专业高校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单位、联合副秘书长单位,并获得2022年第二届全国应急技术与管理本科专业高校联盟年会承办权。
  此次会议成功举办,对增进联盟成员及同行之间沟通交流、协同合作,推动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的稳步发展,引领应急技术与管理专门人才培养和应急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全国应急技术与管理本科专业高校联盟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通互助,合作共赢,不断提升应急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应急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为宗旨,致力于推动具有组织管理和工程技术等交叉学科特征的应急科学与工程学科(应急科学、应急技术、应急工程、应急产业、应急管理及应急文化)发展,推进服务国家,造福社会。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