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河南省应急管理科学技术研究院、焦作市应急管理局莅临河南理工大学洽谈三方战略合作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郭明 发布时间:2021-10-29 点击数:

三方洽谈会会场

省应科院书记 张成玉

       市应急局书记、局长 臧振田

应急学院院长 徐顽强

省应科院院长 姜凯

应急学院书记 陈昊

应急学院执行院长 张小兵

 

   10月27日上午,应急学院在明德楼207会议室举行战略合作洽谈会,河南省应急管理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张成玉、院长姜凯,河南省安全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红卫,焦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臧振田,应急学院党委书记陈昊、院长徐顽强、执行院长张小兵、党委副书记赵观石,市应急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应急学院相关系室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昊主持。
  会上,院长徐顽强首先对张成玉书记、姜凯院长、臧振田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应科院、市应急局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张书记、姜院长、臧局长一行简要介绍了学院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徐顽强表示,三方洽谈合作是学院又一次高质量发展重要机遇,学院将进一步整合学科、人才和平台等资源,全力支持三方合作的有序开展。
张成玉书记首先对应急学院十余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强调,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建院十余年来,坚持不懈开展应急管理理论与实践研究,在应急管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具有显著的人才和学科特色优势。
  臧振田局长发言指出,焦作市应急管理局成立以来,在焦作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工作主线,牢牢抓住安全生产基本盘不放松,坚持边改革、边应急、边建设,不断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应急管理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升,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此次三方洽谈合作,应紧紧围绕行业战略需求和全市、全省应急管理领域发展需要,把学科专业建设、技术研发创新与地方发展需要相结合,将应急领域相关理论研究与应急管理工作实践需求相结合,将应急技术研发与应急技术装备相结合,通过开展平台、项目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度合作,为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姜凯院长特别指出,三方要在更高层面上谋划,以“立足焦作、面向全省、辐射全国”为目标,围绕学校、焦作市、省应急厅共同关注的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领域重大问题谋篇布局,共同推动应急管理相关研究广泛深入开展。三方合作定能掀开“产学研用推”合作的新篇章,实现三方共赢发展。

  该院执行院长张小兵在总结时表示,此次战略合作事宜洽谈,进一步强化了共识、明确了目标、增进了感情,学院将指派专人与省应科院、市应急局对接,成立合作专班,尽快落实洽谈成果,明确工作目标,制定工作计划,早日达成战略合作框架。
  会上,三方就推动成立应急管理相关研究组织的构想进行了深入沟通磋商,并重点敲定了下一步具体工作安排。同时与会人员还就人才培养、平台共建、项目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问题进行交流。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