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中国信科集团原董事长童国华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应急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17 点击数:


      11月11日下午,中国信科集团原董事长童国华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学校文科综合楼518会议室举行,校领导郑广华出席聘任仪式并向童国华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应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应急学院原院长夏保成和该院师生参加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该院党委书记陈昊主持。
       聘任仪式上,童国华说,河南理工大学作为一所百年老校,学校文化学脉厚重、名师专家荟萃、办学特色鲜明,近年来学校办学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知名学者和高素质人才,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童国华表示,能到河南理工大学这样一所底蕴深厚的百年老校工作学习深感荣幸,作为一名新理工大人,我将把兼职教授当作专职教授来做,多来学校向大家请教学习,充分挖掘自身优势长项,毫无保留、不遗余力发挥余热,为学校和学院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校领导郑广华代表学校对童国华受聘学校兼职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向童国华教授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等领域取得的成绩。郑广华说,童国华教授能接受应急学院邀请,欣然受聘学校兼职教授,这是学院、学校的一件喜事,特别是童国华教授表示要把兼职教授当作专职教授来做,令人十分感动,值得应急学院广大师生学习。郑广华指出,童国华教授在高校当过兼职教授、博导,带过多名博士研究生,还担任过央企党委书记、董事长,既了解高校工作,又熟悉企业工作,是不可多得的专家型复合性人才,学院要在工作、生活上尊重、服务好童国华教授,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学科专业平台建设等方面,要虚心听取童国华教授意见,充分发挥好童教授在高校和企业工作积累的宝贵经验,挖掘利用好童教授在政府和行业的资源优势,切实把学院建设好、发展好。
       陈昊在总结时表示,学院将以童国华教授受聘学校兼职教授为契机,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服务好童国华教授和学院广大教师,努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聘任仪式后,童国华教授与校领导郑广华及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自己学术人生和企业管理经验,并就该院学科布局、未来发展和重点突破领域提出了中肯建议。        童国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中国信息产业年度十大经济人物等国家级荣誉;曾受到习近平、胡锦涛、江泽民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