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校领导郑广华出席应急管理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应急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18 点击数:


      11月11日下午,应急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学校文综楼518会议室召开应急管理学科建设研讨会,校领导郑广华出席研讨会并代表学校致辞。
       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孔繁斌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兼党委书记朱正威教授,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朱春奎教授,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何文炯教授,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何文盛教授,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晓萍教授,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高卫星教授,厦门大学发展规划办主任、公共事务学院黄新华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章文光教授,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童国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樊博教授,河南理工大学应急学院创院院长夏保成教授出席研讨会。应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所、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学科带头人、专业负责人和部分师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该院党委书记陈昊主持。
       会上,郑广华首先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相聚“云端”出席应急学院应急管理学科建设研讨会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应急管理学科建设发展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办学取得的成绩。郑广华指出,近几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学科建设,每年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学科人才引进、教师培训和科研平台建设,使该学科在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有了长足进步。他希望以此次应急管理学科建设研讨会为契机,认真听取各位专家对学校应急管理学科建设的意见建议,促进该学科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汇聚学科队伍、构筑学科基地,理顺管理体制、完善激励机制,切实把学校应急管理学科建设发展好。
       学校公共管理学科带头人、应急学院公共事业管理系系主任孔娜娜从近五年来学科发展情况、学科发展存在的问题、“十四五”期间学科发展目标、“十四五”学科建设发展主要工作等四个方面,向与会专家做了专题汇报。与会专家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该院在应急管理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从应急管理学科国际与国内发展比较、国内兄弟院校应急管理学院发展比较、应急管理学科与校内其他学科发展比较等方面,就学科建设规划文本以及如何打破学科藩篱,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快学科建设入主流、强特色问题;如何凝炼学科方向、构建学科团队,产出高层次高水平成果问题;如何理顺学科发展管理体制、创新学科团队运行机制,持续深化成果评价改革问题;如何锚定区域重大战略、行业重大需求,增强学科服务区域、行业经济社会发展能力问题;如何统筹推进学科与专业发展,发挥好学科在专业发展与人才培养中作用问题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
       该院院长徐顽强总结时指出,这是一场高层次的学科发展建设研讨会,各位专家相聚“云端”为应急管理学科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建议,受益匪浅。会后,学院要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研讨会会议精神,总结归纳、分类梳理专家意见建立,分解落实、责任到人,创新举措、明确责任,切实把此次应急管理学科建设研讨会成果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