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副校长翟耀南出席应急学院改革发展研讨会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应急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16 点击数:


      11月9日下午,应急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学校文综楼518会议室召开改革发展研讨会。副校长翟耀南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学科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全国公共管理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委员、辽宁省教育厅社会科学委员会管理学部委员、东北大学文法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孙萍教授,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委员、国家督学、湖北省高校工委原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原书记、原厅长、湖北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刘传铁教授,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童国华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教指委委员、河南省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教指委主任委员、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高卫星教授,全国知名应急管理专家、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喻发胜教授出席研讨会。学校人事处、教务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研究生院、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该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学科带头人、专业负责人和部分师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研讨会由该院党委书记陈昊主持。
       会上,翟耀南首先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相聚“云端”出席应急学院改革发展研讨会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应急学院发展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办学取得的成绩。翟耀南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学院改革发展研讨会,对统筹谋划、顶层设计学院今后五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各位专家对应急学院“十四五”规划及改革发展相关工作献计献策,提出宝贵意见,指导学院进一步完善规划内容,科学制定学院“十四五”规划,为做好学院今后五年改革发展工作,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行动指南和基本遵循。
       该院执行院长张小兵从学院“十三五”发展概况、学院“十四五”规划概览、学院近期重点工作及落实举措等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了详细专题汇报,该院公共事业管理系系主任孔娜娜、管理科学系党支部书记程书波、应急技术与管理系系主任钱洪伟结合学院和本系实际以及本次改革发展研讨会相关主题,分别以“以学科为龙头,助博士点申报——共谋学院高质量发展”“入主流、强特色——谋求学院持续高质量发展”“坚持立德树人,加快科技创新——推动学院韧性发展”为题作了专题汇报。
       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该院“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并就学院“十四五”规划内容及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相关工作,从坚持引育并举打造人才高地,加强人才队伍与团队建设;持续深化科研评价改革,推行有组织科研产出高质量成果;扎实推进学科入主流、强特色,做大做强公共管理、应急管理学科;持续加大教研教改力度,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力推动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等方面点明优势加油鼓劲,指出不足建言献策,为今后一个时期该院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接着,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从各自部门工作出发,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布局,就该院人才培养、高水平成果产出、高层次人才引进、学科平台与专业课程建设、办学条件建设、服务区域行业战略等方面工作提出了中肯意见。
       该院院长徐顽强在总结时指出,各位专家对学院改革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极具前瞻性,对学院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借鉴价值,会后学院要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研讨会精神,以会议研讨成果推进工作、指导实践,以更加有效的机制,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开放的心态,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