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乔大伟 都家昌 发布时间:2022-04-15 点击数:

      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了积极响应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的号召,4月14日下午3点,应急管理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文综楼518会议室观看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本次国家安全教育课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的国家安全日主题思想,由北京大学保卫部部长赵冠英,腾讯守护者计划安全专家张文涛,2021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山东大学辅导员薛冰,北京师范大学2019级本科生刘懿莹共同传授。课上,赵冠英表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要从历史的、发展的角度来看,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络安全和科技安全就成为了国家安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能够在全球疫情肆虐的时候发展经济,是因为我们具备了捍卫国土安全,守护经济安全,保障生物安全的实力。张文涛提出一个安全、稳定、繁荣的互联网,对一个国家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都有着巨大的意义。薛冰告诉我们在百年变局和世界疫情交织叠加之际,我们面对的不确定因素逐渐增多,这就要求广大师生提高安全意识,如果所有人深刻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奋发图强,砥砺前行,必将实现校园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必将实现校园宁静、教学平静、师生心静,必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的力量!
       本次公开课进一步加强了国家安全法律的宣传普及,切实提高了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师生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积极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努力为国家安全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