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开展“劳动淬炼成长,实践创造幸福”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孙凯鹏 张曼 发布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进一步引导学生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5月5日-5月15日,应急管理学院启动了“劳动淬炼成长,实践创造幸福”主题劳动教育实践第一期活动,并组织该院在校学生500余名学生参加。
       启动活动后,该院结合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各年级开展“劳动淬炼成长,实践创造幸福”教育主题班会,对学校《河南理工大学大学生劳动教育规划与实施方案(试行)》《河南理工大学大学生“劳动教育周”活动方案》进行宣传教育。随后,学院依据学校文件相关要求,制定了“劳动教育周”工作方案和计划,合理安排此次参与劳动的学生走出宿舍、走向校园,参与集体公益劳动、服务性劳动实践等具体劳动工作,承担力所能及的学校路面维洁、校园美化、志愿服务等事务。在为期10天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期间,参加劳动的学生对划分区域道路上的枯枝进行清扫,清理卫生死角和花圃带区域的白色垃圾,并对区域内的宣传展板、指示牌、垃圾桶进行保洁。通过劳动教育实践,极大地丰富了学生劳动经验,强化了学生劳动技能与劳动观念,培养学生在劳动中反思提升,营造了良好的劳动教育氛围。
       据悉,学院在引导学生走入劳动一线的同时,深入挖掘特色劳动教育内容,结合学院专业特色,进一步丰富劳动形式。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劳动队伍建设,继续开展劳动教育常态化活动,切实推动以实践导向、理论支撑的大学生劳动教育课程落地,促进该院全面实施劳动长效机制系统化、科学化、常态化实施。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