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学院举办《图书馆资源检索与利用》专题报告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王明月 发布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5月17日,我院特邀请图书馆信息部主任黄雨生老师,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授课方式,以《图书馆资源检索与利用》为题,开展专题学术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及研究生共90余人参加学习。本次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昊主持。
       会议伊始,陈书记向与会师生介绍黄雨生老师并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黄雨生老师的基本情况。随后黄老师从图书馆网站、图书馆部门及服务、读秀和知网检索、其他数据库检索、文献管理软件五个方面展开论述,并重点分享了纸质图书资源查找“OPAC系统”、电子图书资源查找“读秀”、中文资源检索“CNKI知网”的具体使用方法,还特别介绍了NoteExpress文献管理软件的使用技巧。黄老师结合图书馆数据库资源,生动形象的讲解,得到与会师生高度的赞扬。
       会后,陈书记再次对黄雨生老师为学院师生作专题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提出希望老师们、同学们能更好地利用图书馆的资源,让图书馆这个大宝库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能更好地发挥作用。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