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刘德林教授受邀在“学习强焦”大讲堂作专题报告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孙凯鹏 发布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5月19日下午,以“防汛应急”为主题的第三期“学习强焦”大讲堂在市会议中心开讲,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博士、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刘德林为大家解读焦作市防汛应急预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亦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董炳麓,焦作军分区副司令员王志敏聆听了专题知识讲座。
       刘德林教授主要从事城市安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讲座中,刘德林全面分析了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应急处置中暴露出的问题短板,围绕《焦作市防汛应急预案》的特点和要点,从组织指挥体系及职责、应急准备、应急响应、应急保障及风险识别管控、监测预报预警、信息报送与发布等方面为大家作了详细解读,并结合焦作市防汛工作实际进行具体指导。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专业性强,对进一步提升防汛应急风险认知、指挥调度、预案执行等能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专题授课后,市防指办有关负责人为大家进行了防汛业务培训。
       专题讲座最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董炳麓指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健全完善本单位本系统应急预案,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应急处突的工作能力,切实守住安全底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活动以视频形式举行,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设分会场。市、县两级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参加活动。此次专题讲座是该院发挥学科和办学特色优势,创新实践载体,主动对接地方实际需求的体现,该院将继续以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特色优势服务地方的应急管理建设和社会发展。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