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执行院长张小兵出席2022级硕士研究生新生线上见面会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杜乐乐 发布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5月20日下午,应急管理学院在文综楼518室召开2022级硕士研究生新生线上见面会。执行院长张小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术辅导员胡伟强、MPA辅导员李岩、2020级硕士研究生代表杜乐乐和2022级研究生新生60余名参加会议。会议由研工办主任郭艳主持。
       会议伊始,张小兵院长对2022级同学成功考入学院表示诚挚祝贺和热烈欢迎。在简要介绍学院发展历程、学科水平和师资力量后,张院长就研究生学习管理、学术能力训练、研究生涯规划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辅导。他指出,目标、决心和执行力是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关键品质,学术型研究生要转变本科学习方式和思维模式,关注研究热点和政策动态,提前调整学习状态,集中学习时间,努力掌握新方法、新工具,扎实打牢学科知识和理论基础;MPA专业硕士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协调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合理规划投入学习,要静得下心、用得下功、吃得下苦,在工作中磨砺,在学习中成长,力争三年学业事业双丰收。最后,张院长对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目标导向,树立远大理想,让学习有动力、前进有方向;二是坚持理论引领,夯实研究基础,不断锤炼自身学术素养;三是坚持体育锻炼,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以更加充沛的精力体力投入到新鲜而充实的研究生学习生活,以更加坚韧意志品质迎接学业学术新挑战。
       会上,胡伟强博士、杜乐乐同学分别就研究生学术思维训练、科研实践技巧、研究生学习生活等进行发言介绍,有关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方式、毕业去向以及相关政策要求的解读,对新生坚定学习目标、强化学习目的、激发学习动力、规划学术生涯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本次研究生新生线上见面会,注重引导学生端正思想、调整心态、找准定位,有助于新生明晰研究生学习规律,尽快调整学习生活状态,以更加积极的心态迎接崭新的研究生生活,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未来紧张而充实的研究生学习中。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