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学院举办“减轻灾害风险 共创美好校园”主题活动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康件丽 王旭 发布时间:2022-05-27 点击数:

为增强同学们自救互救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应急避险能力,应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2年5月18日至5月24日联合安全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校园风险排查与应急技能培训活动。
       活动中,应急学院和安全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校园安全风险排查同学通过现场排查等方式,对学校宿舍、教学楼、体育场地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并从风险发生可能性、人员暴露程度、风险发生后可能造成的后果三方面进行了分析,列出了风险清单并针对事故风险类型提出风险管控措施。同时,应急学院和安全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5月21日在文综楼510室开展应急技能培训活动。王康、杨玉玲围绕突发事件自救互救,深入浅出讲解演示了气道异物梗阻、心肺复苏急救法、海姆立克法急救法,并对急救操作过程中应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讲解,随后参与培训的同学进行了实操演练。
       本次活动开展有效普及了校园应急救护知识,扎实开展了技能实操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自救互救和应急避险能力。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