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执行院长张小兵与学院2022届毕业生座谈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李信 发布时间:2022-05-31 点击数:

       5月30日下午,应急管理学院在文综楼518会议室举行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执行院长张小兵同公共事业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应急方向、管理科学3个本科专业方向及公共管理学硕毕业生代表亲切座谈。座谈会由学工办和研工办共同组织。
       会议伊始,张院长亲切询问到会同学来自哪个专业,毕业去向如何,论文归档情况,离校准备怎样,对同学们出色完成大学学业并顺利毕业表示祝贺。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四年来学院默默的培养和教育使得不少毕业生感慨万千。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共叙在校生活和成长感悟,言辞间流露出对母院、对老师辛勤培育的感恩之情。同时,大家也从学院建设、管理服务、文化生活等方面展开讨论,如就完善档案管理、优化论文格式、加强文娱活动以及未返校学生行李邮寄难题等诸多方面,提出了很多中肯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真切表达了对学院的关心与眷恋。张院长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就相关问题与同学们积极互动,答疑解惑,共同探讨解决方案。如在未返校学生行李寄存问题上,张院长分享了自己毕业经历,与同学们产生情感共鸣,同学间互帮互助,不但能收获友谊,还能留下最美好的校园回忆,对于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来说,同学之情更是弥足珍贵。张院长表示,非常理解在校毕业生除办理自己毕业手续外,还要在酷热的高温下,帮助未返校同学整理各项资料、打包邮寄行李的辛苦。张院长强调,学院已经对未返校毕业生行李邮寄等相关问题做了协调处理,建议同学们就毕业纪念等物品邮寄问题与未返校学生充分沟通解决。对同学们提出的其他建设性意见,张院长表示会充分研究吸纳在学院建设规划中。在不舍的同时,张院长也向同学们表达了殷切希望:一是要仰望星空,振翅高飞,心怀国之大者;二是要勇于担当,脚踏实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三是未来已来,不确定多于确定性,要努力锻造解决复杂问题的思维和能力。最后,张院长祝愿大家前程似锦,鹏程万里,常回家看看,座谈会在惜别和欢快中结束。
       据悉,张院长已连续3年坚持与毕业生代表座谈,本次座谈会从学生视角深入理解了学院管理服务,由学生感想生发学院工作优化路径。通过座谈促进了师生之间的理解和沟通,为学院在读本科生、研究生的教育培养和各项管理工作提供了宝贵借鉴,对推进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激励作用。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