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组织观看火灾警示宣传教育片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乔大伟 白雪瑜 发布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为提高教职工的消防安全素质及火灾事故发生后的应急处置能力,5月17日下午,应急管理学院在文综楼518会议室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火灾警示宣传教育片。
       该宣传教育片主要报道了近年来典型的重大火灾事故案例,包括居民家庭火灾、企业工厂火灾、高层建筑火灾、电动自行车火灾、商场市场火灾等多种类型,通过从事故起因、火情现场及事后追责等多方面入手,触目惊心地展现了忽视消防安全、忽视消防法律法规及消防安全责任不落实给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的严重后果。同时,该宣传教育片也普及了火灾报警、逃生自救、火灾初期扑救等消防安全常识,使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掌握了基本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及防控火灾整体能力。
       该教育片主题鲜明、震撼人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教育性、现实性,让全体教职工更直观、更形象的认识到火灾事故的极大危害性。通过组织观看火灾警示宣传教育片,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了教职工火灾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筑牢了校园消防安全防线。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