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喜报!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孔娜娜 发布时间:2022-06-14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发文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双万计划”)名单,我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我院本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重大突破,也是公共管理省级重点学科建设的标志性成果。
       据悉,此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经各高校网上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推荐,认定373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466个,地方赛道2264个。
       此次申报,学院充分依托公共管理省级重点学科和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优势,组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专班,全面实施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工程,明确和规划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发展特色、专业定位、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和建设要求,通过精心准备、多方讨论、专家论证和几轮修改,不断优化完善申报材料,最终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未来,学院将以此为新起点,全面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工作理念,持续推动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加快课程、课堂教学、教师队伍、实践教学等方面建设,以新文科建设为契机,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教育理念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深化本科教育创新和改革,实现本科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