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科学细化培养过程 狠抓人才培养质量——应急学院2022届硕士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新突破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岳颖 发布时间:2022-06-21 点击数:

       受新冠疫情等方面影响,近两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着严峻挑战。应急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就业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多次组织召开分析研讨和工作推进专题会议,要求全院师生正视挑战、抢抓机遇、上下同心、主动作为,扎实推进2022届硕士毕业生就业工作。
       随着研究生就业和高校博招录取工作的结束,该院2022届硕士毕业生就业实现新突破。截至目前,毕业14名同学中已就业深造12人,就业去向落实率达86%!就业方向以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大型国企和上市公司为主。升学方面,该院2019级公共管理学术型研究生岳颖考取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成功考取博士研究生的背后,是学子的奋力拼搏、导师的谆谆教诲和学院的大力支持。
近年来,该院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科学细化培养过程,以培养关键节点为抓手,狠抓培养质量,营造良好氛围,激发学生的科研兴趣,研究生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同时,该院采取多种措施大力开展就业政策宣传和家国情怀教育,引导毕业生自觉树立科学就业观念,并深度推进“一生一策”定向帮扶机制,不断提升就业帮扶的精准度和覆盖面。
       近年来,该院坚持强长板、补短板,全方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特别是鼓励更多同学考博深造,推动2023届研究生就业工作再创佳绩,不断提升学院在应急管理领域的影响力。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