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消防安全云课堂
发布人: 供稿人:白雪瑜 任华 发布时间:2022-11-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师生消防安全素质,11月19日,应急管理学院组织观看消防安全云课堂。本次直播特邀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副会长牛瑞刚主讲,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牛瑞刚以图文讲解、新闻报道、案件分析等方式,结合近年发生的消防事故,首先向大家阐述了火灾给个人、家庭、社会所造成的严重危害,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随后,他从火灾类型、火灾原因、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使用和火场逃生知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以日常用电起火为例,着重分析了在家庭、宿舍、食堂等火灾隐患的重点区域如何防范火灾的发生和如何应急自救。牛瑞刚的讲座严谨深刻、发人深省,为大家敲响了警钟。最后,他在线与老师们开展了交流互动,为大家解惑答疑。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此次直播丰富了广大教职工的消防知识,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教职工的自防自救能力,为我院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提供了保障,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