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消防安全云课堂
发布人: 供稿人:白雪瑜 乔大伟 大石头 发布时间:2022-11-21 点击数:

为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全体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学院于11月19日组织学院学生线上观看“消防安全云课堂”。本次“消防安全云课堂”由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牛瑞刚副会长主讲。

牛瑞刚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近年来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使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到火灾的危害,警醒大家认真吸取火灾事故的深刻教训,不断提高自己的消防意识。随后,他结合图文、新闻报道、案件分析等,以日常用电起火为例,介绍了教学环境及居家安全等方面常见火灾原因,结合当前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材、如何安全疏散和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

本次云课堂观看活动,填补了同学们部分消防安全知识盲区,提高了同学们对火灾应急处理能力。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