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开展宿舍学风建设与防电信诈骗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人: 供稿人:成然 云竹 发布时间:2022-11-16 点击数:

为促进学院学生疫情期间宿舍良好学风形成,加强线上课堂教育纪律意识,熟悉生活中常见的诈骗形式,增强学生在生活中遇到诈骗现象灵活应对的防范意识,提高学生各方面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的能力。应急管理学院于11月8日—14日组织开展了“云端学习不断线·共创宿舍好学风”主题学风建设会议和“全民防诈,从我做起”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教育班会,全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会。

本次会议在线上召开,由各年级辅导员主持。首先,各班学生代表对云端课堂学习纪律,线上学习方法和学习现状提出了相关的见解。随后各年级辅导员对于加强宿舍学风建设,遵守线上教学纪律,线上线下课堂严于律己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同学们要按照教学计划自觉准时参加线上学习,做到按时签到,不迟到、不早退等的相关规定进行重点讲解。最后,各班班长通过课件展示、观看宣传视频、观看真实案例、交流讨论等形式,引导学生学习防诈骗的相关内容,对学生进行宿舍安全知识培训:严格遵守“三不一要”原则,即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让学生对电信诈骗犯罪的主要作案形式和手段有了初步的了解,使学生掌握了电信诈骗案件的行骗手段和作案特点,提高了自我防范的能力。

此次线上系列班会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增强了线上教学纪律意识,强化了宿舍学风建设,普及了同学们网络防诈骗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自我防范和保护能力,营造了疫情期间良好宿舍学风和校园反诈防骗的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