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举办“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主题讲座
发布人: 供稿人:高聪惠 发布时间:2022-12-02 点击数:

2022年11月29日下午,我院郭伶俐教授,采取线上授课的方式,以《遵守学术道德 恪守学术规范》为题,开展专题学术报告。学院2021级、2022级100余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郭教授首先从修身养性、报效祖国、树立榜样三个维度对学术进行了阐释;接着,郭教授结合国内部分高校典型案例,列举了剽窃、伪造、篡改、不当署名、一稿多投、重复发表、伪造数据、盗用他人学术等典型案例,强调了学校和学院全覆盖、全流程、依法规、零容忍打击学术不端行为的决心及相关处罚规定。最后,郭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实际行动践行“求真务实,严谨治学”的优良传统,营造“恪守学术道德,坚守学术诚信”的良好学风,打造公平、公正、严谨、严肃的学术科研环境,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

报告会后,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报告会对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在今后的学习科研中,将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