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执行院长张小兵参加第七届海峡两岸应急管理高峰论坛
发布人: 供稿人:陈哲 发布时间:2022-12-04 点击数:

12月3日,第七届海峡两岸应急管理高峰论坛在中国台湾铭传大学举办,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执行院长张小兵教授受邀参会并致辞,研究生高博、陈哲在会上做论文交流,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张小兵代表学院对第七届海峡两岸应急管理高峰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并致辞。他讲到,公共安全/应急管理是社会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应急联动、社会动员、公共服务、应急准备以及智能化应急等方面,亟需政产学研用汇聚共识、深度融合、协同创新,持续推动应急管理学术理论研究、科研成果转化和专业人才培养。他认为,本届论坛相关议题设置和报告交流将对应急管理学术理论研究、科研成果转化和专业人才培养进行很好的诠释。他表示,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科,也在继承学校地矿特色和安全应急优势基础上积极探索,在方向设置、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形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和具体成果。他表示,“应国之需,知民之急”,学院下一步将聚焦应急管理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难题,坚持“文理交叉、学科融合、平台赋能、培优人才”,争取为推动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发挥更大作用。最后,他代表学院诚邀与会人员和各位朋友来大陆、来河南理工大学交流指导。

报告阶段,张小兵作为联合主持人,与铭传大学社会科学院院长黄富源教授共同组织第三场次报告会。我院2020级MPA学员高博、2021级学硕陈哲分别以《智慧警务赋能涉诈银行卡犯罪生态治理》和《多元共治视角下灾后补偿断点分析与困境纾解——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后补偿为例》为主题进行报告,被与谈人中国台湾消防退休人员总会唐云明总会长评价为思想创新、工作扎实、聚焦现实难题!

据悉,海峡两岸应急管理高峰论坛在两岸专家学者的关注和支持下,已先后于中国台湾警察专科学校、河南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院校举办6届,成为海峡两岸应急管理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交流会议之一。本届论坛主要围绕智慧应急科技发展、重大灾害事故防控、韧性城市建设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以德而耕,立德树人。继今年八月太行应急高峰论坛上我院多位研究生参加论文交流和案例大赛获奖,张小兵教授及其团队参加此次论坛并做主题报告,充分体现出近一个时期以来学院狠抓研究生培养质量初见成效。同时,应清醒看到学院整体研究生培养在高质量发文、创新性成果产出、质量提升工程等方面距离先进水平还有较大差距。希望广大师生共同努力,特别是研究生导师要坚持立德树人,悉心点拨,恪守底线,在学术上博之以文,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