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学位授予和导师遴选评议会议
发布人: 供稿人:郭艳 发布时间:2022-12-06 点击数:

12月5日上午,应急学院在文综楼518室召开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审议2022年秋季学期学位授予、研究生导师遴选等事项。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任华主持。

会议伊始,任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学期学位申请、毕业答辩和导师遴选的基本情况,分委员会秘书郭艳汇报了符合学位授予资格的学生具体情况。经认真审议,全体委员表决通过了拟授予张天龙等7名同学硕士学位。会议认真审议了石培哲、朱建光、郭相春、徐春浩、陈越超等遴选对象的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全体委员一致表决同意该5位教师增选为我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学院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的不断建设壮大,极大地充实了公共管理学科行政管理方向的师资实力,为学科“入主流、强特色”和学院又好又快发展注入新动能。

会上,执行院长、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张小兵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应急学院担负着可堪民族复兴大任的应急管理高级人才培养重任,广大教师要尊重人才的成长规律,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拓展学生的思想维度,充盈学生的人生厚度,赋能学生发展的全链条,让学生受益终身。他向全体委员及导师提出如下倡议和要求:第一,研究生导师是荣誉、更是责任,导师要努力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委员是导师代表和中坚骨干,更要以身作则做出表率;第二,指导学生是导师的应尽职责,提高学位论文质量是学位点稳定发展的基础,不论生源如何、外部环境怎样,都要悉心指导、耐心引领,在学术上博之以文,为学生指点迷津;第三,质量工程是研究生教育教学的显性标志,更是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条件保证,导师要积极参与研究生教学教改、精品课程、优质教材、案例大赛等项目申报和建设;第四,学院将在政策支持、经费投入和保障措施上下功夫,也将继续建章立制加强导师考核和研究生成果产出,切实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持续提升。

本次会议不仅仅是程序性的学位授予和导师遴选评议,它吹响了学院研究生质量提升行动的冲锋号。全体导师应进一步提高站位,砥砺奋进,发挥为人师者的优秀风范和严谨求实的治学作风,聚焦主业,建设好应急管理学科;用心用情,培养好应急管理专业学生;以德而耕,教会学生始终坚守希望,心灯不灭,读书有用。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