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暨党建工作交流会议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徐梦倩 杨笑冰 发布时间:2024-01-05 点击数:

为促进学院党支部书记扎实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1月4日,应急管理学院党委在文综楼518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暨党建工作交流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谢玉芬主持,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4个教工党支部和4个学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分别就基层党支部2023年度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学院业务发展情况、当前存在问题的分析、解决对策和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学院班子成员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议,认为各支部工作各有成效,但依然存在不足,如要加强创新性、规范性,切实落地“四个应急”;积极发掘学院典型事迹、典型人物,增加党建品牌效应;强化党员标杆意识,鼓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

最后,谢玉芬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带领本支部在党建和业务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代表学院党委对各位支部书记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贡献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同时也对各支部下一年度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专业实际和具体业务,主动开展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担当作为,进一步丰富支部活动,组织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等,提高党员参与支部活动的积极性和满意度,全面提升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三是要开拓创新,增强支部活动的品牌效应,积极寻求新的创意,不断总结提高,彰显特色,培育支部活动特色品牌。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加强了学院党委对支部书记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和评估,也促进了各支部之间的经验交流和学习分享,这将有利于推动学院党建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