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曹运兴院士为学院教师作《科技梦想与不懈追求》主题的寒假培训讲座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李嘉鑫 乔大伟 发布时间:2024-01-1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提升教师科研水平,1月14日上午,应急管理学院在文综楼518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寒假教师培训第一讲,特别邀请到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河南省非常规能源地质与开发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河南理工大学煤层气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曹运兴教授作《科技梦想与不懈追求》主题报告,全体教职工参会学习。学院执行院长张小兵教授主持会议。

曹运兴院士感谢学院和全体教师的邀请,对学校前瞻性创立应急学院表示赞赏,对学院一个时期的发展表示祝贺,并对学院今后的发展寄予了希望。讲座环节,曹院士首先以梦想和坚持不懈在科技创新领域的重要意义切入,详细讲述了本人及团队在煤层气开发地质工程一体化试验、晋城兰花低渗低压低产水平井密集多簇压裂高产技术、CARDOX技术引进、煤层气开发和瓦斯治理技术等重大科研领域方面成果。其次从科技的发展历程中引出英语的重要地位。无论是硬件设备还是软件应用,无论是科研论文还是前沿技术,英语作为国际科技交流的主要语言,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应该重视其在理工类学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曹运兴院士深厚渊博的学术功底、深入浅出的示例阐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让大家意犹未尽。

互动交流环节,曹运兴认真详细地解答了教师们在学科建设、科研探索、能力提升等方面的提问。他表示,应充分利用学院优势加强重点学科建设。

执行院长张小兵对曹运兴院士的汇报进行点评,他强调,曹运兴院士详实阐述了个人的探索科研历程,并对学科建设中的关键领域进行了深入的揭示,这对学院的专业发展具有深远影响。同时,他对曹运兴院士对学院教师的热心指导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本次培训内容深入浅出、议题新颖、观点明晰、引人深思,对我院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开阔了视野,激发了交叉创新思维,受益匪浅。

曹运兴,教授,博导,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河南省非常规能源地质与开发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河南理工大学煤层气/瓦斯地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煤层气/瓦斯地质与工程、非常规天然气开发技术等研究,主持省部级及以上重大课题10项,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9项,国家发明专利30项,发表论文90余篇。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