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学院院长徐顽强为教职工作寒假培训专题报告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胡雅然 乔大伟 发布时间:2024-01-18 点击数:

1月15日下午,应急管理学院院长、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徐顽强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观》为题,于文科综合楼518会议室为学院教职工作寒假培训专题报告,全体教职工参会。报告会由学院执行院长张小兵主持。

会上,徐顽强结合自身的实践经历,从理解习近平教育观的关键词、习近平教育观形成的时代背景分析、习近平教育观核心思想和精髓要义、习近平教育观理论体系和方法路径、以“六要”的新要求提升师德师风等五个方面,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观进行了深刻解读,分析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核心要义。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科学严密,为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做好思想教育的着力点,要把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向新高度。最后,谢玉芬作点评总结,她表示,徐顽强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既是习近平教育观的解读会,更是师德师风建设的动员令,希望全体教职工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更好地肩负起“立德树人”的重任,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培养出更多基础深厚、能力过硬、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本次培训主题鲜明,为学院进一步增强教书育人本领拓展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要深入引导学生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