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学院召开学科团队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张攀 发布时间:2024-03-04 点击数:

 

 

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学科团队建设,应急学院于3月2日在文综楼518会议室召开了学科团队建设工作会议。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术委员会成员、科系室负责人、平台(中心等)主任、教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执行院长张小兵主持。

会上,张小兵院长首先对大家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开学第一周就全力投入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在引导性发言中,他概要介绍了学科团队建设的总体思想、建设模式、工作安排、预期结果。他强调,要通过加强团队建设来促进平台的发展,使平台成为推动实验室研究方向的重要载体,进而形成实验室、平台和团队三者相互支撑、相互促进的一体化建设格局,形成强大的教学科研合力,推动学科不断向前发展。

在专题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主攻哪些方向、如何组建团队、怎样观照学科和平台、如何更好落实省部共建和“双一流”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和各自负责工作充分交流、建言献策。所提建议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一是团队建设要与学科发展相契合。结合专业优势和建设目标,注重科学研究的创新发展,整合资源、集中力量,打造结构合理的精锐团队,推动学科持续发展。二是学科团队要发挥引领作用。通过平台建设带动学科内涵的提升和研究水平的提高,提升学院本科生、研究生的教育质量,推进团队建设和科研教学一体化建设。三是教研教改要合理分配。充分发挥教师的专业优势,确保教研教改工作的全面性和深入性,鼓励教师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进教研教改工作的开展。四是平台要在学院网站设专门模块。设立专门模块,及时展示平台的发展历程、建设进度和学术成果,以提升学科团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谢玉芬书记在发言中指出,各平台负责人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积极主动对接与争取优质资源,有力推动平台乃至学院的整体发展。最后,徐顽强院长总结发言。他强调,学院上下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充分吸收会议上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积极加快学科团队的建设步伐并确保落地见效。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学科团队建设的崭新征程开启了良好的序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信心,为学院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全院师生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应急管理学院的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