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升国旗仪式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李龙慧 黄艺冉 胡雅然 杨笑冰 发布时间:2024-04-16 点击数:

在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和第九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4月15日清晨,由学生工作部主办,应急管理学院承办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升国旗仪式在南校区世纪广场举行。学生工作部、应急管理学院相关领导、全院师生参加了升国旗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任华主持。

7时许,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当雄壮激昂的国歌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沐浴着晨光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

在国旗下,学生代表事管2302班吴彬茹作主题演讲,她倡议全体师生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守法律红线,严格保守国家秘密,勇于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挺膺担当。

应急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谢玉芬从“坚守政治安全,青春智慧筑防线”“维护社会安全,青春力量显担当”“弘扬创新发展,青春理想报家国”三个角度与师生共同探讨了如何以青春之力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引导师生学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并指出全体师生要时刻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将国家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国家安全是一个国家的根本大局所在。此次主题升国旗仪式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增强了师生的忧患意识和使命担当,为培养具有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感的优秀人才、汇聚筑牢国家安全钢铁长城的强大合力贡献了应急力量。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