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濮阳市安全生产监管业务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8-09-03 点击数:

      9月3日上午,应急管理学院举行了濮阳市安全生产监管业务培训班开班典礼。参加此次开班典礼的领导有濮阳市范县安监局王立金局长、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安监局邹铁信副局长、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院长谢东方、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副院长吴晓涛。本次开班典礼由应急管理学院副书记赵观石主持。

      典礼伊始,吴晓涛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并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应急管理学院近年来的成长和发展。他提出,希望以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与濮阳安全生产工作的合作共赢。随后,王立金局长从三个方面对培训班学习的开展作了基本要求和建议:一是要提高认识,要学有所思。教育培训的初衷和落脚点就是提高认识、理清思路、提高素质,这是严格遵守法律认真履行职责的需要;安全生产涉及方方面面,解决问题的最根本途径就是加强学习研究,这是提高工作能力的需要;随着安全生产监管领域和范围的不断扩大,安全监管面临越来越多的问题,这是解决现实问题的需要。二是要端正态度、学有所成。王局长提出要着重提高培养自身的把握安全生产形势的能力、安全生产依法行政的能力、安全生产统筹协调的能力。三是要狠抓落实、学有所用。他指出,为确保真正把学习收获转化为领导安全生产的实际本领,要继续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继续深化全民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最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全体学员合影留念,合影后,应急管理学院谢院长作了开班第一讲。

      本次培训班有利于培训班参与学员更全面地了解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熟悉安全生产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明确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掌握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方法,着力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大通社 周玉倩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