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南京大学教授张海波莅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8-06-11 点击数:

6月11日上午,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张海波受邀在文综楼518题为《应急管理组织变革讲座。应急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应急管理学院院长谢东方主持。

张海波,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社会风险与公共危机管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江苏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人才、《风险灾害危机研究》执行主编。

讲座伊始,张海波提出组织变革是应急管理研究的核心问题,并通过对广义和狭义应急管理学的阐述,详细的介绍了组织变革的重要性。随后他又基于组织变革维度的初步观察,分析了我国的应急管理部。他指出我国的应急管理部从纵向上分为单部门、应急办、应急部三个部分;从横向上分为统一制情境和联邦制情境。最后,张海波介绍了应急管理组织变革的一般模型。

本次讲座基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三中全会通过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而设立了应急管理部的决定。通过本次讲座有利于解决应急管理部成立之后,应急管理该走向何方的理论分析问题,提升该院师生对应急管理组织变革的理论认识,开拓师生视野,增强专业学科的知识水平。

                                                     大通社 周玉倩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