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米加宁莅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8-05-22 点击数:

         

 

     5月21日,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米加宁在明德楼一楼会议室作题为“互联网+”引致公共管理学科的变革》学术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卫中玲,应急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艳玲、院长谢东方、副院长吴晓涛,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饶明奇院长和华北水利水电MPA主任李先广出席本次学术报告。应急管理学院全体教师、2017级全体研究生(包括学硕和MPA)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应急管理学院院长谢东方主持本次学术报告

    米加宁,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公共管理学报》主编、教育部公共管理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MPA)教指委委员、中国数据与治理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

   学术报告伊始,卫中玲为米加宁颁发河南理工大学兼职教授聘任证书随后,米加宁教授便开始了本次的报告,本场报告主要从什么是“互联网+”、“互联网+”正在改变知识的形态、政府治理面临的挑战三部分进行讲解。米加宁指出了互联网的内在功能:一网络的力量、二结构的力量、三智能的力量。并通过提出“互联网+政府”会怎样改变政府这一畅想,表明所谓的“互联网+”就是要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发挥互联网的“赋能”作用。之后,米加强调在互联网+时代,知识的生成、流动与获取正在发生根本的、革命性的变化,主要表现:一知识从个体的记忆向云端的存储转变;二知识从碎片化的记忆向结构化的数据形态转变;三学习能力从记忆能力向数据检索能力转变。接下来,他阐述互联网在社会经济生活中的深度渗透,使得社会系统日益复杂,成为政府管理面临的新挑战。最后,米加宁指出大数据时代为当今社会提供了新的研究机遇以及社会研究的新曙光。

   本次学术报告的举办,开拓了我校师生的视野,提高了我校师生对相关知识的认知。同时,有利于加强学校相关专业的学科建设,增强我校学科实力。

                                         大通社 张梦晓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