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中国新型智库建设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我院师生3人参会并获奖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6-11-21 点击数:

    最近,“中国新型智库建设”学术研讨会在南京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信息情报中心与紫金传媒智库联合主办,来自全国10多个省市的80家智库单位的150名领导和专家学者,齐聚美丽的南京大学校园,共同探讨中国新型智库建设问题。我院王保庆、郭伶俐二位老师和一名研究生慕名赴会。

    “中国新型智库建设”是中科院情报中心与南京大学联手合作,着力打造的一个国内高端智库论坛,确定每年的11月11日在南京召开。目前,该论坛已举办两届,并经国家有关部门审批创办了公开出版的专门智库杂志《智库理论与实践》,其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其中,紫金传媒智库是南京大学依托本校5个人文社科学院与当地几个传媒单位联合注册的独立法人机构,也是南京大学在华东地区着力打造的智库名片和人文社科新优势。

    除政府智库和南京大学领导赴会致词外,本次论坛需要以文赴会。赴会单位除中科院、新华社、上海社科院等国家第一批高端智库试点单位外,多为985、211高校及社会智库单位。会议收到北京、上海、天津、广东、湖北、湖南、浙江、山东、河南、江苏等多个省市赴会者论文137篇。经会议主办方和协办方组织专家匿名评审,共评出9篇获奖优秀论文,在会议结束前5分钟宣布获奖名单并颁发证书。我院教授王保庆等同志合著的《大国智库历史扫描与新型高校智库建设》一文荣登获奖之列,此文为中部省区近20篇论文的唯一获奖之作,当大会主持人宣布获奖单位和作者时,令与会者刮目相看,掌声骤起。

    会议讨论时,我院研究生薛莹莹同学还向报告人提出了高质量的问题,受到了与会者的称赞。据称,王保庆老师这篇论文是给校党委中心组讲课的讲稿,并经过认真修改后寄给大会的,全文9000多字,《智库理论与实践》编辑部已确定全文刊用。郭伶俐教授高兴地说,我们本是来学习和蹭会的,没想到应急学院师生还真有实力,也为理工大学争了光。

    参加这次高级别学术会议,使我们三位参与会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也结识了朋友,受益良多。

                                   供稿:应急管理学院2016级研究生薛莹莹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