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省级应急平台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4-12-09 点击数:

    12月3日,河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河南理工大学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暨河南省应急管理技术研究与培训基地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副校长周英出席会议,我院院长、研究中心主任夏保成主持会议。

    参加会议的专家有中国科学院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理事长、博士生导师池宏,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佘廉,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中国(双法)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前主任委员、博士生导师计雷,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教授、中国(双法)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现主任委员、博士生导师黄钧,河南省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研究员介新,河南省地震局副局长、教授级高工刘尧兴,河南理工大学教授卫中玲。

     周英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夏保成代表两个平台向学术委员会作了工作汇报。汇报总结了平台近两年来在队伍建设、科研成果、社会咨询与服务、应急培训、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向学术委员会提交了平台未来两年在科研方向与团队建设、科研产出、咨询与服务、学术交流、文科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计划,请学术委员会审议。经过讨论研究,学术委员会批准了平台的工作计划,并重点就平台科研方向的凝炼和文科实验室建设给出了建议。

本次会议对两个科研平台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并为文科实验室建设指明了方向。

    会后,学术委员会专家与平台邀请的政府工作部门人员进行了交流。出席交流会的政府部门人员包括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副局长余兴台、河南省地震局副局长刘尧兴、晋城市应急办专职副主任樊小润等。(撰稿人:张晓辉)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