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技能实训室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8-10-08 点击数:

应急技能实训室简介

    应急管理学院应急技能实训室成立于2010年,旨在培养应急领域专业人才的基本搜救技能和普通公众的安全应急方法,提高紧急事态/突发事件时的应急救援技能。实训室面积40m2,可容纳35人同时同步教学与培训,目前拥有总价值达30万元的侦检、搜索、营救、应急照明、应急通讯、医疗急救、个体防护、后勤保障等八个模块的先进应急装备,适用于火灾、地震、溺水、交通事故、坑洞、户外遇险等事故灾难情境下的应急救援技术和方法教学,培养学员的初级救护技术、野外生存能力、垂直救援技术、现场搜救技术、应急通信技术等技能。

   实训室主要服务于公共安全、应急管理、火灾消防、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任务,同时面向政府应急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开展应急技能培训。目前开发了三项应急核心技能培训模块:模块一,面向河南理工大学应急救援队暨蓝天救援队河南大学生分队的初、中、高级应急救援技能培训,具体培训项目如心肺复苏、野外生存、GPS应用、业余无线电应用、高级绳结、地形图判读与制作、搜寻与营救技术等;模块二,承担公共安全管理专业、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应急管理方向《应急搜寻与救援》课内实验所要求全部应急救援技术与方法设计;模块三,面向全校本专科生的6项开放实验项目,包括基本救护、心肺复苏、野外生存、户外绳结、攀岩速降、应急通信等。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