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返回首页 
安全心理学实验室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8-10-08 点击数:

安全心理学实验室简介

    应急管理学院安全心理学实验室成立于2009年,旨在借助心理测试平台和专业软件,研究事故灾难对人的心理影响,做出心理诊断,为确定心理治疗方案提供依据,实现快速心理康复。同时,可以通过测试人的心理素质和特征,对应急管理专门人才提供心理学专项评价。实验室面积80m2,可容纳30人同时进行实验,目前拥有总价值达16万元的JGW-B2心理实验台、沙盘游戏治疗设备以及心理学实验经典仪器,如注意力测试仪、动作手指灵活测试仪、叶克斯选择器、计数计时器、条件反射器、职业能力选择系统、学习迁移测试仪、记忆广度测试仪等。

    实验室主要服务于基础心理学、安全心理学、灾后心理危机干预、社会心理学、心理测量学、咨询心理学、沙盘模拟等教学、研究与实践,近年来重点开展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验教学,有多名指导教师获得奖励和优秀评价。同时,开设面向全校的个人/团体沙盘游戏治疗、心理测试与咨询等开放实验项目,致力于大学生心理状况调查与系统研究,参与出版了《灾后心理恢复》、《大学生心理调适DIY》等著作的实验模拟部分。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