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开展“当先锋·促学风·党员帮扶行动”系列党日活动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8-12-10 点击数:


    为响应学校学风建设质量号召,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应急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当先锋·促学风·党员帮扶行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三十余名学生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以党员一帮一即一个党员帮扶一个学困生的形式开展了动员会、班级学困生学风建设问题座谈会、党员课堂督导、学风帮扶小组等一系列旨在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促进学困生学风建设的活动,要求全体学生党员深入到广大的学困生群体中,高度重视纪律红线,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到自律自强,有针对性地为同学们排忧解难、提供帮助,实实在在地发挥好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学生党员的积极响应,动员会学生党员意气风发树立帮助学困生意识,学风座谈会为学困生献计献策,课堂督导对学困生课堂出勤情况、班级整体学习氛围等方面进行重点督查,学风帮扶小组对学困生提供随时随地帮助,学生党员与班级学困生上课同坐一排、下课一起自习、在寝室辅导作业,在图书馆一同看书、英语角练习口语等帮助学困生树立良好学习意识的身影比比皆是。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正能量传递的过程,在帮助学困生的同时,不仅让学困生学习了知识,自身的知识得以查漏补缺,也让党员身份得到了实践。

    此次学风帮行动,是学院开展学风建设质量提升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培养了广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使学生党员锤炼了党性、服务了他人,对于学困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牢记学习使命有一定促进作用。撰稿人:孙凯鹏 曹洁 汤家辉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