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开展当代世界军事与中国强军方略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人: 供稿人:张媛 张盼盼 发布时间:2019-01-21 点击数:

      为促进我院全体教职工对当代世界军事以及中国强军方略的了解,引导全体教职工了解当代世界军事与中国强军方略知识,应急管理学院于2019年1月19日在文综楼518举办了当代世界军事与中国强军方略学习会议。我院特聘教授王保庆为此次大会主讲人,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昊主持,应急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陈昊书记对王保庆教授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引出了会议的主题,并希望所有此次参加会议的教职工能够从王保庆教授中学到相关知识。随后,王保庆教授开始了他的讲解,他从三个大方面介绍了当代世界军事与中国强军方略:当代军事革命与大国军力对比,国际战略格局与中国安全环境,中国强军方略与台海局势分析。他特别指出,军事的应急也是关于应急管理一个重要的研究课题。接着,他介绍了当代军事革命与国际战略格局的含义,并详细的讲解了三次军事革命与两极格局的演变。通过表格数据对世界各国军事装备进行了分析。他以美国轰炸中国大使馆为例,通过对世界各区域的分析,详细的讲解了世界战略格局。然后,他以对中国强军方略以及台湾当前局势分析为结尾,结束了本次讲解。最后陈昊书记为本次会议做出了总结,他非常感谢王保庆教授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大家讲解军事知识,并表示在此次会议中学到了很多军事理论知识,对军事领域有了更深的了解。在全体教职工热烈的掌声中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当代世界军事与中国强军方略学习会议的圆满举行,不仅开拓了全体教职工知识面,而且让我院教职工了解了一些中国国防力量,增加了我们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