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开展“学党史•悟初心”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人: 供稿人:孙凯鹏 李小佩 发布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激励党员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弘扬爱国精神,4月25日,应急管理学院开展“学党史•悟初心”红色教育实践活动,该院党员师生40余人到焦作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1919•西大井”进行参观学习。
     活动伊始,参与人员齐聚西大井“特别能战斗”精神发源地,毛泽东曾在《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中盛赞焦作煤矿工人“特别能战斗”。怀着崇高敬意聆听了“一部王封矿志,半部焦作近代工业史”的革命故事。漫步英雄广场,抬头仰望旁边历经百年风雨洗礼的矿井井架,回首那段激情的岁月,师生内心也有无限感慨。随后,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焦作矿区委员会旧址、王封档案馆、英雄广场等纪念地。活动最后,师生党员庄严的举起右手,在老党员的带领下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于西大井红色基地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展现出了应急学院党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师生党员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深刻感受到在艰苦岁月中先烈们甘于奉献的坚定革命意志。全体成员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扎扎实实学党史,悟初心,以更高的热情、更踏实的态度、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赓续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