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开展主题党日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孔震乾 孙凯鹏 发布时间:2021-10-28 点击数:

 

    “乘着父辈的风,写就星辰大海的诗。”10月26日,应急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代表走进影院,集体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一起重温感人的历史瞬间,在震撼与曲折中感受祖国的伟大变迁。
       该片由《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故事组成,以革命时期、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通过“家与国”的视角勾勒出祖国“抗争、自主、发展、创新”的繁荣富强一条线,演绎了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了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
       观影结束后,师生们既为先辈们的奋斗精神所震撼,也为影片中后辈们的继承和创新精神所感动。该院党委书记陈昊指出,今日之中国,正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迈进。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与使命,不仅仅做一名时代民族精神的倡导者,更要做好一名时代民族精神的传承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此次观影活动既是该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该院师生拓展学习路径、坚持爱党爱国、坚定理想信念的同频共振,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的爱国情怀与奋斗精神,强化爱党爱国之志,在新征程中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接续续写新时代“后辈”新业绩。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