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白雪瑜 孙凯鹏 发布时间:2021-11-04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引导党员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11月2日,应急管理学院组织各教工支部党员代表赴太行八英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在太行八英馆,讲解员带领大家边走、边听、边看,以丰富的历史文物和文史资料,生动展示了8位女英雄的战斗场景,彰显了“太行八英”出生入死、前赴后继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与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描绘了太行山区解放战争时期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太行英雄们坚定的革命信念与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该院党委书记陈昊表示,全院教职工党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砺师德、促评建、育新人,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汇聚出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磅礴力量,不断为党和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该院党员教师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与红色精神洗礼,增强了该院党员教工对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