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之“喜迎二十大”专题学习讲座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孙凯鹏 齐颀 发布时间:2022-05-12 点击数:

       5月10日下午,应急管理学院在文综楼518室开展了主题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和任务回顾》的讲座,讲座由我院特聘组织员陈康主讲,党委书记陈昊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讲座伊始,陈康以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主线,结合重大历史事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如何披荆斩棘,艰苦斗争,带领中华儿女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征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的宝贵经验,既是党在领导“红色革命”救国、“建设探索”兴国、“改革开放”富国和“民族复兴”强国的接续奋斗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总结,也是我们党领导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大众化的经验总结。中国共产党立足中国实际、回应人民关切、观照中国发展、把握时代要求,更好地引领广大人民群众在实践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会议最后,陈昊总结指出,广大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会从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中汲取精神营养,做到守初心、定信心、炼匠心,要善于在党史中感受奋进力量,依据“能力作风建设年”最新要求,对标应急管理学院建设标准,立足本职工作,科学落实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化学院内涵建设,把增强应急学科体系建设当成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来抓,确保工作任务落地生根,实现应急管理学院高质量发展。
       陈康,副教授,主要从事中国历史与中原传统文化的教学与研究。著有《中国传统文化视野下的怀商文化》、《苏东坡与中原传统文化》等专著,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省级课题5个。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