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安全专题学习教育会议
发布人: 供稿人:吴鹏飞 云竹 发布时间:2022-11-09 点击数:

11月8日,应急管理学院于线上召开意识形态安全专题学习会议,该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与学习。会议由该院党委书记张光胜主持。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又针对文化自信自强提出新的部署。此次意识形态安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文化自信凝心聚力》,聚焦“意识形态文化安全,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会上,围绕新征程上坚定文化自信、实现文化自强,向与会人员深入分析了二十大报告会中的相关精神。新征程上要坚定文化自信必须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院师生要牢牢把握文化自信理念,坚持党对意识形态领域的方向性、战略性部署。同时,要注重将文化建设内涵融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去,补足自身精神之钙、筑牢文化自信之魂,不断开拓创新文化自信新局面。

此次增强把握学院意识形态会议的召开,深化了全院教职工对二十大召开以来的新阶段的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的认识和理解,着眼于提升全院的文化认同感、荣誉感、自豪感,为我院党建引领教学科研育人工作打下扎实思想基础,确保意识形态安全不动摇。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