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业硕士导师 > 正文 返回首页 
郭伶俐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9-01-14 点击数:

姓名:郭伶俐

职称:教授

【研究方向】

社会治理 校园安全

【教育背景】

1983.9-1987.7 在郑州大学哲学系读本科;1998.9-2001.6,在河南师范大学攻读科学技术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06.9-2010.1,在北京师范大学攻读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博士研究生。

【学术荣誉与兼职】

中国劳动社会学学会理事,河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

【科研获奖】

[1] 论文“多重社会理论视角中的当代西方劳动学说考察”,获2013年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

[2] [2]论文“流动现代性视野下的劳动关系批判——鲍曼劳动思想探析获2014年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

【科研项目】

[1]2012年河南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中原经济区建设中的民营企业和谐劳动关系模式研究”,项目编号:122400450012;已经结项,结项号:豫科软[2013]740号),主持。

[2]2012年河南省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理工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从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模式研究,项目编号:2012SJGLX115;已经鉴定结项,结项号,豫高教改鉴字【2013】083号;主持。

[3]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新生代农民工职业能力培养研究,立项号:2013BSH012;结项号:2017C036。主持。

[4]河南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专业学位研究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案例库建设研究与实践,立项号:2017SJGLX039Y,在研,主持。

[5]2015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主持。教学质量工程项目

[6]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思想的战略思维研究,立项号:2015BZX011,第三名,在研。

[7]河南省教育科学重大招标项目:河南省学校安全标准研究,立项号:〔2018〕-JKGHZDZB-03,第三名,在研。

[8]河南省政府招标项目:习近平新时代党建思想在河南农村的实践研究,立项号:2018B002,主持,在研。

【学术论文】

[1]新时代农业产业政策与乡村振兴战略,《应用经济与管理》——郑州财经学院学报,第11卷第1期(2018年第一期)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哲学意蕴,《太行咨询》2018年第5期;

[3]新时代中国特色应急管理应体现性别平等,《中国妇女报》,2018-5-15,第5版。

[4]两性优势互补,提升整体应急决策能力,《中国妇女报》,2018-2-27,第5版。

[5]应对灾害事故需重视女性的特殊需求,《中国妇女报》,2018-1-23,第5版。

[6]物化理论视野中的劳动关系批判——卢卡奇劳动思想探析,《河南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4期。

[7]社会理论视野中马克思劳动范式的方法论意蕴,《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报》2016年第3期。

[8]消费社会理论视野中的劳动关系批判——鲍德里亚劳动思想探析,《郑州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4年第5期,CSSCI。

[9]和谐校园建设的人文教育功能,《教育与职业》,2014年第4期,北大核心。

[10]劳动、生产、实践概念辨析,《河南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1年第1期。

[11]论马克思劳动批判理论的辩证性,《东方论坛》,2013年第2期。

[12]共识性视野下的劳动关系批判——麦克·布洛维劳动思想探析,《南昌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3年第1期,北大核心。

[13]流动现代性视野下的劳动关系批判——鲍曼劳动思想探析,《现代经济探讨》2013年第2期,CSSCI。

[14]多重社会理论视角中的当代西方劳动学说考察,《河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2年第1期,CSSCI。被人大复印资料《工会工作》2012年第4期全文转载

【学术著作】

[1]《当代西方劳动理论批判:兼论马克思劳动理论的当代意义》(专著),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1年版,31.9万字。被邱海平、张宇主持的《中国政治经济学年度发展报告》(2011年)收录为政治经济学基本理论研究成果。

[2]《人文社会科学导论》,教育科学出版社,2011年版,参编,撰写8万字左右。

[3]《应急管理比较研究》,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2017年版,参编,撰写8万字左右。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