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返回首页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7-03-20 点击数: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根据《河南理工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和《河南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管理办法》要求,结合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一、基本要求
1.我院只对达到国家线要求的考生进行复试,“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须达到学校公布分数线

2. 调剂考生以接受调剂系统发送的复试通知为准。

 拟调剂全日制的考生除符合教育部当年规定的调剂基本条件外,不接收同等学力考生(专科考生、成人应届本科考生、自考与网络教育应届考生、本科结业考生),原则上还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报考985或211学校的考生;

2)本校应届考生。

拟调剂非全日制考生须符合教育部当年规定的调剂基本条件“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以学校公布的分数线为准。

   3研究生复试均实行差额复试,全日制考生复试比例为1.2:1,非全日制考生(MPA)复试比例为1.5:1。
二、复试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查

   1.学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负责统一部署本院的研究生复试工作。

   2.应急管理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陈安

成员:杨艳玲 吴晓涛 王友亮

3. 应急管理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督查小组

      组长:杨艳玲

      组员:赵观石

   4. 投诉电话:0391-3986553

      投诉邮箱:hnlgdxyyl@126.com

三、复试工作的基本程序
1.按照学校统一要求报到、资格初审、体检(见《河南理工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2. 应急管理学院英语和专业课笔试时间为3月23日下午14:30-18:00考试地点文综楼510同等学历加试时间为3月23晚上18:30-22:30考试地点文综楼106

3. 应急管理学院综合面试时间为3月24全天分两个小组进行:第一组为学术型,面试地点文综楼507;第二组为专业型(MPA),复试地点文综楼518。请参加复试的同学3月24日上午7:30到文综楼509抽签确定复试次序。
四、复试内容
1.英语笔试:英语试采用闭卷形式。考试时间1小时,满分为50分。
2.专业课笔试:专业课考试采用笔试闭卷形式。考试时间2小时,满分100分考试科目以招生简章上事先公布的为准MPA专业课考试科目为政治。
3.英语口语测试:英语口语测试满分为50分,主要对考生的外语听力水平、口语水平及外语综合能力进行测试(英语口语测试安排在面试环节中进行)。
4.面试:面试满分为100分。注重对考生的专业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以及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考查,体现个性化和专业特色。每个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低于20分钟。面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5.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考核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工作学习态度、职业道德、遵纪守法等方面。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结果分为合格、不合格个等级,不作量化计入综合成绩,但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五、拟录取
1.复试合格的考生拟录取以初试与复试的综合成绩排序为依据。根据专业计划招生人数,原则上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拟录取,综合成绩相同的,按照初试总成绩排序拟录取。综合成绩按第一志愿考生和调剂考生分别排序

2.全日制考生综合成绩=0.5*(初试成绩/5)+0.5*[(复试英语笔试成绩+复试专业课成绩+复试英语口语成绩+复试面试成绩)/3];非全日制考生综合成绩=0.5*(初试成绩/3)+0.5*[(复试英语笔试成绩+政治+复试英语口语成绩+复试面试成绩)/3]

六、调剂
录取的考生,请尽快做好调剂准备。
七、复试监督
  1. 校纪委与研究生处将派有关工作人员到应急管理学院复试现场进行巡视,加强监管

2.应急管理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由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督查小组全程监督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2017.3.20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