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检测管理细则(试行)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21-07-05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在学位授予工作中加强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建设的意见》(学位〔2010〕9号)精神,切实加强学术道德规范建设和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管理工作,避免学术不端行为,保证学位论文质量,结合实际制定《应急管理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检测管理细则》,具体如下:
     一、检测范围及要求
     学院所有拟申请学位的硕士学位论文。
     二、检测要求
     所有拟申请学位的学位论文应在学校组织的学术不端查重检测前,申请人须认真填写《预审(预答辩)及学术不端检测承诺书》。
     三、检测结果处理
     对于通过导师审核,进入学校组织的学术不端查重检测的学位论文,检测结果处理意见如下:
     1.系统检测文字复制比<=20%的学位论文,视为无问题或问题较轻。研究生本人应结合预审意见,在导师指导下进行必要修改后正常送审。
     2.系统检测文字复制比>20%且<=40%的学位论文,视为问题较严重。研究生本人应在导师指导下认真修改,并经导师和学院同意后申请复测一次。复测后仍达不到合格标准者,取消本次学位申请资格。
     3.系统检测文字复制比>40%的学位论文,视为抄袭(剽窃)极为严重,直接取消本次学位申请资格,并对学生指导教师发出警示,以树立其质量观念与责任意识。
     4.采取异常手段(包括但不限于:以图片或公式形式代替普通文字、上传论文并非本人学位论文、文字间增加空字符等),试图骗取合格检测结果者,直接取消本次学位申请资格。
     四、本《细则》由研究生办公室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