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开展2018年基层团干培训活动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8-12-11 点击数:
应急管理学院开展2018年基层团干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增强团干部对党的认识,强化党、团的内部的团结,培育优良学风,应急管理学院于11月712月10日举行团干培训系列活动。我院团委委员负责培训组织,17、18级全体学生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采取由点及面、层层覆盖的形式,以学院团委委员为中心全面普及,同时基层团支部书记带领班级同学学习具体培训内容。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共青团的基本知识和团员应掌握的基本技能等六部分活动中团委委员分课时于我院党员活动室、心理咨询室、文综楼教室等不同地点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专题培训,团干们认真记录并学习培训内容,积极主动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提出有利于我院党团工作更好进行的建议和意见,团委委员们针对学生的疑问认真解答,积极采纳学习中同学们的优秀建议,形成了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培训模式。同时,在班级团支书的带领下,班级团员们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党团知识以及生活学习中的基本技能,课堂上,学生学习更加专注,积极汲取科学文化知识。经历了一个月的学习培训,大家学习热情高涨,学习氛围浓烈,形成了良好的正反馈效应,营造了优良的学风,有力地号召了我院共青团员毫不动摇的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始终贯穿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次的团干部培训顺利举办,使团干部更加了解自己的工作,认识自己的职责,并要求自己努力成为具有责任心,踏实肯干,勇于实践,积极进取的学生带头人,对团干部的自我定位和党、团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我院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加强了知识技能的掌握,为我院培养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甘于奉献的共青队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刘蓝蓝 周凡超、王珂、张静雯

摄影:周凡超、王珂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