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成功举办“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初赛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2-12-03 点击数:

    11月22日晚,我院在文综楼510举办了2012—2013年度“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本次竞赛一方面是为响应学校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安排,另一方面也为鼓励本院学生依据所学知识,开动思维,积极创新和培养实践能力。本次竞赛中,学院党委副书记宫福满教授、团委书记高超杰老师、学工办主任薛艺君老师和常金奎老师出席赛事并担任了竞赛评委;各年级学生代表近100人观看了赛事。

    本次学院“挑战杯”竞赛共14个队参加,参赛作品共14份,创造了学院“挑战杯”竞赛作品数量历史之最。此次竞赛作品类型多样,包含科技发明制作类、哲学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类和自然科学学术论文类共三类。 经过评委老师的认真、慎重的评审,“焦作市水环境调查小组”和“彩虹团队”依据专业背景,以其调查的独特视角和优秀表现获得一等奖;扬帆团队、不眠人团队、东方团队也相应获得二等奖;其他各队也获得了三等奖。其中,由“不眠人团队”设计的新型高效绿色节能饮水机和“力行之队”设计的创新实用型智能导盲拐杖均打破了专业背景,通过联合其他学院学生,在相关学院老师指导下自主完成设计,其发明制作的作品科技创新性较高,对社会生产生活将产生巨大效益。

    学院党委副书记宫福满教授赛后进行了点评。他鼓励同学们以后要多参加这样的学科学术竞赛,充分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在实践中不断提高综合能力。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