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第二届“美食美客”厨艺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2-11-29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生活环境,丰富广大同学的课余文化生活,打造我院生活教育的活动品牌,11月27号下午,我院学生会在学府餐厅二楼举办了主题为“秀厨艺,吃健康,活精彩”的第二届“美食美客”厨艺大赛。


    比赛现场,各位选手或炒或炖或煮,在尽情享受做菜乐趣的同时,展现出了自己高超的厨艺与独特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一盘以生菜、鸡块为主的“飞翔的梦”用那飞翔式的造型阐释了朝气蓬勃的他们对梦想的追求;一盘名为“生活”的番茄炒鸡蛋表明了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对生活的感触;还有一盘名为“犹抱琵琶半遮面”的菜肴的取名得到了大家的赞扬;有的选手还结合了当下时事热点,以“喜迎十八大”为主题,创作了一盘特色菜肴,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获不获奖无所谓,我主要是来练练手,享受一下做饭的乐趣”,一位选手如是说道。也的确如这位同学所说,成绩真的不重要,重在参与,重在快乐。这是一群对烹调有着爱好、有着兴趣的学生,他们用厨具以及厨艺表达了对生活的追求与热爱。活动期间,我院团委书记高超杰、学工办主任薛艺君前往指导并进行了点评。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当代在校大学生生存、生活的技能,同时弘扬了饮食文化和宣传饮食健康的思想理念,而且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增强了团结协作精神,让大学生更好地体味生活、热爱生活。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