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学生作品在河南理工大学生活文化节中展露锋芒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2-11-25 点击数:

    11月24日,第四届“菁菁校园”生活文化节在一餐东门如火如荼进行。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处处洋溢着热闹氛围,在场学生积极投票,踊跃参与,DIY手工艺品大赛进入最终决选阶段。一幅幅极具民族特色的参赛作品不仅展现了创作者别具一格的创作思维,而且激发了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其中我院学生作品剪纸《祝寿图》以细腻的裁剪手法和浓厚的中国韵折桂。《花好月圆》采用沙画的形式,别出心裁的勾勒出“花好月圆人团圆”的美好画面在继承传统,缔造精华的氛围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在一系列的生活文化节中极具体现大学生校园生活特色的还有第二天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的    “雅室评比”决赛,学校近百个宿舍紧紧围绕“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认同”的主题展开决赛。最后,我院竹四315寝室摘得桂冠,以十二生肖为背景的宿舍装扮充分展现了民族文化特色,营造了一个积极愉悦的学习氛围和温馨和谐的生活环境,寝室成员在装扮过程中展现动手能力,加深文化认知、增进宿舍情谊。


    此次校园生活文化节活动中,我院学生踊跃参加,学院老师耐心指导,各部门积极配合,有八件学生作品取得优秀成绩。此次在两个评比活动中均获得全校最好成绩,大大提高了学院学子参加此类活动的积极性与信心。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