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传承、创新”我院举办手工艺品大赛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2-11-10 点击数: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庆祝十八大胜利召开。11月9日晚,应急管理学院以“传承·创新”为主题的手工艺品大赛在文综楼510举行。学生会主席和各年级学生代表观看比赛并担任了大赛评委。

 


    胼手胝足,做数件趣事宏扬中国风;登堂入室,会几个高人论说传统情。小小手中大世界,闫银萍运用自己的创意和智慧为大家带来的手工剪纸《祝寿图》,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中为老人贺寿的热闹场景,引起现场观众的热烈喝彩。在继承传统,缔造精华的氛围中,选手杨旭婷为大家带来的沙画作品《花好月圆》象征了中国“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寓意,引领大家走进诗情画意的中国风世界。在这个极具创意的舞台上,《十八般武器》展现了精巧绝伦的现代艺术,《新式文房四宝》依托孔子讲学背景再现了我国儒学文化的博大精深。更令人惊奇的是,选手杨风娇的参赛作品《灯笼闹元宵》和穆雨男的作品《红色战斗机》都是由生活中常见废弃物品的拼贴制作而成,反映了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生动体现宿舍同学的日常生活和学习状况,富有创意、新意、寓意并具有整体艺术性。

 


    此次手工艺品大赛的成功举办丰富了我院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了学生的审美情趣,充分发挥了当代大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对实践动手和设计创新的热情并增强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弘扬传统文化、展现自我的平台。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